D啊D啊D

多了个存文的仓库哇,会整理整理慢慢放上来~博主风格清奇,持续卖冷安利三百年
= =+

【旭润】锁玲龙23 (老板,来一份烤鸡翅膀外卖~)

修罗期过去,恢复更新速度~

感谢一直支持的大家,有人私信问本的事情……那个……风紧扯呼回头再议

OTZ


23

这雾太浓了。几乎让人连房子的大门都看不清楚。

晨光被浓雾拆成了碎碎的薄片,映出影影绰绰的泥瓦颜色。

旭凤慢慢张开手掌,一簇金红火苗在他的掌心燃起。但是这光晕太弱了,根本破不开这浓重的烟色。他搂紧身前的人,在他耳边叮嘱了一句:“小心点。”

凤翎抖了抖鬃毛,慢慢往前走去。寂静的寨子里,只听到马蹄的轻响。

跨过大门的时候,旭凤猛然一个激灵。这完全是一种感觉,明明空气里空无一物,他却觉得好像钻进了什么东西里面。手中的灵火飞射而出,却如同是石沉大海,很快被浓雾吞没。

旭凤攥紧了手中的缰绳,还来不及蹙眉,刚刚飞射而出的灵火忽然在雾气中重新出现,但却是静止的。

一簇簇火苗悬浮在半空中,仿佛是招魂的鬼火。

旭凤这个时候有些后悔没有将金翎带在身边,有强弓在手,至少也不会这么被动。

他摸了摸随身的布兜,心下叹息。

润玉只觉得身后的人弯下头,在耳边轻啄了一下,手中便被塞入了凤翎的缰绳。

灵火突然发动,如万箭齐发向着两人扑来。旭凤飞身而起,一脚踹在凤翎的屁股上。

这马到底不是俗物,它就好像知道主人心意似得,转头就往门边跑去。

旭凤也不犹豫,掏出三颗雷火丹迎面扔出。

火器遇上灵火,在半空引爆,激射而出的碎片变成了落雨般的暗器,而且速度奇快。

旭凤以灵力划出一道光盾,护住了大门的方向。

润玉回过头,看到那悬浮在半空中的红色身影,安静地垂下了眼。

下一刻,旭凤的灵火突然熄灭。他捂住胸口,还来不及骂一句娘,就下意识地张开双臂,用身体挡住了飞向大门方向的碎片。那里有他重要的东西,决不能受到一点伤害。

碎片嵌入身体的时候,火烧一般的疼痛竟然也忍了下来。

这一招实在是险。雷火丹这种东西极其少见,对方估计也不曾料到会在这山沟沟里出现,浓雾里不知道哪里传来几声闷哼,屋角廊檐下,终于显出了几道黑影。

旭凤缓缓跪倒在地,勾起嘴角:“鬼鬼祟祟,哪是英雄所为?”

浓雾渐渐开始变得稀薄。旭凤忽然感到不寒而栗,咬着牙退了一步。

他不敢回头。凤翎的马蹄声不知什么时候听不见了,但他的心仍然吊了起来。

那些影子不是人,是纠缠在一起的丝线。巨大的蛛网遮罩着整个寨子,看不见尽头。顾晓窗、小五,甚至是老彪头都被蛛丝捆成了粽子,在丝网上排列的整整齐齐,人身叠着人身,一动不动,像是等待被风干的腊肉。

他们的脸都是惨白的,甚至听不见呼吸。

在这惨白一片的颜色里,突然就出现了一抹红。

这种红色是如此的突兀,仿佛是吸了太多的血,浓重到快要从衣服上滴落下来。

美艳的女子慢慢显出了身形,对着旭凤嫣然一笑。

数道蛛丝拔地而起,化作尖利的剑锋直冲他要害而去。

旭凤捏紧了拳头,想着就算被小猕吞掉也一定要烧掉这鬼东西,把晓窗他们弄出来。然而心下总有点舍不得。好容易得来的媳妇啊,还没捂热,就要变寡妇了。

指尖的灵火渐渐凝聚起来,他缓缓站起身,唇边的血越流越多,即将和蛛丝相触的那一刻,一道血红色流光倏地从女子身上冒出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越过旭凤。极为尖利宛若婴童恸哭的嚎叫骤然而起,所有蛛丝在瞬间停滞,然后好像是惧怕似得收了回去。

红衣女子低下头,娇娇弱弱地行了个万福。

旭凤好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转过头去。

凤翎安安静静地站在他背后,根本没有走出门。

润玉骑在它的背上,居高临下地注视着他。他那身玉白的锦袍沾了露水晨雾,仿佛是凝了一层白霜,然而他的神色比霜雪还冷。

红色的轻烟缠绕在他身侧,化成了一只血红的狐狸形状。尾巴绕过脖子,更衬得他肤色如雪。

影影绰绰的人形开始在各个角落现身,或站或蹲,足有十数人。

其中一个,旭凤认得,是那天拼死挡在润玉车前的侍卫。

问渠从房梁上一跃而下,单膝跪倒在马前:“少爷。”

其余人也一起行礼:“属下见过大人。”

旭凤忽然觉得打进身体里的雷火丹碎片剧烈地疼了起来。

*******************************************************

没有人知道,妖第一次出现是在什么时候。等人们回过神来,世间的规则已然重组。

灵力这东西几乎全是天生天养的才能,后天修为能做的无非是学些术法和忌讳。混迹民间的方术之家有真有假,常见的活计大多是卖卖神符,给富户人家看家护院。然而入了朝堂,这事情就变了味道。

国有理正司。

匡扶天理,得正国本。

这个机构说白了就是皇帝私人的除妖卫队,人不太多,名声却在坊间传得沸沸扬扬。

据说里面的人不是灵力出众、法术高强、就是穷凶极恶、神鬼让路的货色,更有甚者,说这些都是被皇族降服了的妖怪,根本就不是人。

他们比传说中的暗卫还要神秘上几分,尤其是理正司的司主,更是被称为影相,是皇帝的肱骨心腹。

毕竟,在人已经可用术法操控部分妖族的今天,除妖卫道,已经早就不是理正司的核心职责了。

旭凤虽然认识润玉的时间并不长,但在他的记忆里,这个人是柔软微凉的。

相对于习武之人来说未免过于修长纤细的体型让他看起来更像个文弱书生,浑身都是被娇贵精细养大的小公子味儿,最高纪录一顿晚饭让寨子里的厨子做了五次,完全像是妖怪喜欢的食物类型。更何况,他曾几番探测,润玉身上根本没有灵力。

这样一个人,却是理正司的现任司主,坊间传闻里的玉刹将军?!

这荒诞世间,当真只能一叹。

旭凤脑子里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双眼却眯起来,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

一张秀丽的女子脸庞突然出现在视野里,挡住了阳光,笑魇如花:“凤官人。你热不热呀?”

这其实本是一张很普通的脸,五官都说不上有多精致漂亮,放到人群里,过目即忘。但是她笑起来的时候,却是截然不同的。加上角度关系,女性特有的曲线就在旭凤的眼前晃啊晃,当真是色如春花。

旭凤咳嗽了一声:“丝姑娘。”

丝娘咯咯直笑:“可不敢当。”她掏出一方丝帕,轻轻给旭凤擦拭额角滴落的汗水。

这本该是个柔情万种的动作,旭凤却实在觉得自己无福消受。

他如今双手双脚都被捆着,中间插了两根棍子,架在左右两匹马背上,简直跟只刚刚被猎回来的山鸡差不多。

丝娘原本骑在左侧的马上,柔弱无骨的纤腰一扭,人便如同飞絮,轻飘飘地换到了另外一匹马上。

她的足尖从旭凤的身上踩过,竟然没有一点感觉,浑然不是一个人类应该有的重量。

“问渠哥哥。”丝娘落到右侧的马背上,搂着问渠的腰,从他身后探出半张脸,“你当初来报信,老说这土匪如何的凶神恶煞,手段下作,硬生生抢了将军去当人质,如今看起来……也没什么了不得的呀。”

“不可胡闹。”问渠轻咳一声,脸上有点红。

丝娘笑起来,也不知道是如何动作,人转眼又钻到了问渠怀里,侧身搂着他的脖子,伸出脚尖踢了踢旭凤的腰:“听说官人还要娶我们将军当压寨夫人,是不是真的?”

旭凤在心里苦笑一声,仰起头,在摇摇晃晃的视线里看到前面的马车。

这车也不知道问渠是从哪里弄来的,跟原来旭凤第一次抢的那辆几乎一模一样。车子的垂帘四下封死,听说是因为润玉体弱,不喜欢风沙。

旭凤盯着车屁股,仿佛想透过这层外壳瞧见里面的人。

所谓自作多情是什么样的?就是以他现在的状态,脑子里想的却不是怎么逃跑,而是润玉这么坐车闷不闷,前两日闹心的肠胃好些了没有……

纵使最后一次见面的情形,实在不太愉快。

丝娘的术法主要来自于她降服的一种蛛妖。那种蜘蛛不过指甲盖大小,却在那日密密麻麻的占领了金羽寨大堂的缝隙和横梁。

顾晓窗一干人等被捆成了蚕蛹的形状,一个一个沿着并不算太高的横梁吊下来,挂成一排,像晒干了的咸鱼。

润玉坐在主位上,刚才还绕在他身侧的妖狐幻影已经不见了。他看上去还是那样柔和无害的样子,脚上踩着旭凤的靴子,听边上的问渠翻着一本花名册,一句一句的读。

“顾晓窗。江湖人称算盘先生。在绿林里以精打细算出名,雁过必要拔毛……陆知平,又叫五耳,天生听觉出众……”

乱糟糟的记录大多是些野史杂闻,但竟然一板一眼说得头头是道。旭凤这才感慨原来那县太爷也不完全是个酒囊饭袋,竟还给这些二堆子叫得上号的兄弟做了个传记。

润玉很耐心地听,也不打断问渠。听到最后却没有发表什么意见,只是看着旭凤问了两个问题:“你在山道上劫车队用的毒包是谁做的?”

旭凤盯着他,没有说话。他就站在堂下,虽伤的不轻,却依然身姿挺拔。成王败寇,本也没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理正司的人似乎也没有那么多忌讳,连个上来压着他跪下的人都没有。 

润玉抬起手,从一排挂着的“鱼干”上挑了一个:“单大夫?”

问渠翻了翻名册:“里面没有他。”

“他是不是毒医?”润玉这话根本也不算是个问句。

比起金羽寨这种小土匪窝,毒医单百灵的名号在江湖上才叫做如雷贯耳。以毒为药,能医死人活白骨,妙手回春。制毒是他的爱好,解毒是他的天赋,除了他师弟鬼郎中,放眼天下难逢敌手。只是他向来眼高于顶,行踪成迷,怎么就出现在这种偏远小镇,还当了金羽寨的大夫?

旭凤摸了摸鼻子:“我抢来的。”

“……”润玉懒得做什么评论,刚要开口问第二句,到被旭凤抢了先。

他问:“你带不带我走?”

润玉微微眯起眼来。

“你原来那么大阵仗,就是为了神不知鬼不觉地把小猕带出边境去吧?现在它在我的身体里,杀了我再搞个宿主又麻烦又不合算,你要不要索性带了我去?”旭凤勾起嘴角,迎上他的眼睛,“我不但可以自己负责自己的吃食,还能自己走路。只要你放了我兄弟们,一切好说。更何况……”他停顿了一下,眉眼弯弯,笑得相当不要脸。 显然是把那未出口的半句“夫唱妇随”用这个笑补完了。

润玉简直想叹气。

怎么就有这样一种人,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是如此的坦然安定,仿佛他自己就是火种,在何处都熠熠生辉。

他站起来,对着问渠比了个手势,垂眼轻笑:“好啊。打包带走。”



评论(52)

热度(11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