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啊D啊D

多了个存文的仓库哇,会整理整理慢慢放上来~博主风格清奇,持续卖冷安利三百年
= =+

[旭润/凤龙]锁玲龙 26

说实在的……升级打怪其实还蛮有趣的……写得很开心


OTZ


26

 

在有关夙巫族的众多传说里,“药”是最大的核心。

一路从残垣断瓦中走过,到处可见残留的制药痕迹。早已生锈的铡刀、破损的捣药杵,零零散散丢了满地。

这里的房子大多是就地取材,用杉木和竹子所造,如今大部分已然破败,只留下少数几间屋子尚且完整。丝娘指尖的灵力微微发光,成群的蜘蛛拨弄开遮掩的碎布或破门,屋里的情景便可窥见一二。

“少爷……”问渠只觉得毛骨悚然。

大部分的屋子看起来都住过人,有些瓷碗陶盆还放在桌上,上面架着筷子,仿佛主人只是走开一会儿,马上还要回来继续吃饭,却不知道遭遇了什么事情,从此再也没有出现。

这证明夙巫族不是迁徙,也可能并不是真的不想和外界联系,而是早在很久之前,就悄无声息地陨灭在了这片密林深处。

润玉转头看了看身边的子衿。

罗盘里的尸藤抽动着枝条,无精打采的样子。如果这里真的发生过什么惨事,那情况只会比他们想象的更糟糕。因为这里不但没有生魂,也没有一点残留的死魂,干干净净,半点勾不起尸藤的食欲。

整个村子比润玉想象中的还大一些。大抵是有人的地方就会划分个三六九等,越往里走,整体的建筑就越是繁复,而且倚着山势,越走越高。

穿过几个巨大的宗祠一样的房子,顺着石阶往上,竟出现了重重叠叠的尖塔群。

塔的形状有圆有方,层数也各不相同,清一色用石头雕刻,装饰着彩玉,密密麻麻地布满了整个山头,颇为壮观。

子衿猛然勒住了马。

罗盘里的尸藤骤然暴涨开来,紫色灵气窜出尺许,仿佛化身成了吃人的舌头,冲着子衿的脖子卷去。

突如其来的反噬太过厉害,子衿吐出一口鲜血,眼看就要摔下马去,被身后的子佩一把扶住。与此同时,一股精纯的灵火兜头冲着罗盘罩下去,尸藤害怕似得蜷缩起来,在火焰的包围下乖乖伏回罗盘中心。

众人都下了马。

子佩用符咒贴住盖子,暂时把东西收了起来,转头对旭凤颔首:“多谢。”

“凡通灵力者,皆有超出常人五感之外的第六感。”旭凤摇摇手表示不用在意,人已经站到润玉身侧,看向一眼望不到头的石塔群,下了一个结论,“我们中招了。”

此处的尸气已经强烈到能够刺激尸藤爆化甚至想趁机挣脱术者的桎梏,但包括旭凤自己在内的所有人,到现在为止,还感觉不到一点异常。

迷魂阵。

什么时候入的局、什么时候结的网,全无头绪。

“此阵应该很古老了。布阵的术法诡秘,竟连个阵眼都看不见。”旭凤燃起一个火球直接甩出去,落入石塔群中便无声无息地灭了,“怎么办?”倘若真的被这种阵法困住,那就是走上十年百年也未必就能出的去。

 “子佩。”润玉抚着凤翎的鬃毛。他显得很平静,没有一丝慌乱。

“是。”子佩将哥哥安置在一边,站到石塔群的前面,肃然抬起双手。

他本也不是太健壮,被高大的石塔一衬,更显得小只。

旭凤想着这人莫不是个解阵高手?紧接着就听到了一种声音。那声音仿佛是暴雨天里摩擦过金戈的闪电,不一会儿,原本晴朗的天气就开始变化。好像天上的神仙突然打翻了砚台,落到了洁白的云朵上,让泼墨一般的颜色瞬间染上了众人站立的这一片天空。厚重的云层中,有四爪和长尾若隐若现。

“龙?!”旭凤睁大了眼睛,“这可是第一回见。”

“龙是仙兽,非凡人可驭。四爪为蛟,可驱使一点雷电罢了。”润玉的口气倒像是觉得旭凤有点大惊小怪,他转头看着他,眼神里若有所思,“若说罕见,现在的炼妖师其实都是用灵力驱使妖怪而已,像你这样并未依靠妖力而能使用灵火的,才叫头一回见。”

旭凤低头轻笑:“天生的。”

随着云层里的电闪雷鸣越来越厉害,子佩的冷汗也越出越多,只见他突然双目圆睁,旭凤一时都无法想象这样单薄的身体竟然能有这样霸气的一声嘶吼:“降!”

闪电的巨柱从天而落,垂直击入塔群,耀眼的白光在瞬间炸开,旭凤伸出手,替润玉遮住了眼睛。

轰鸣过后,是死亡一般的寂静。

这是一种很真实的感觉,而非夸张的隐喻。

属于死魂的冰冷像是冬夜里融化的雪水,从皮肤渗透进骨子里。虫鸣鸟叫全都不见了,就连树梢的绿叶之间,也似乎因为充斥了太多冤死的亡魂而挤占了风的空隙,被塞得满满的,动也不动。

旭凤睁开眼。原本一望无际的石塔群终于现出了真身。在他们面前,其实只有一座石塔。

这是一座看起来相当平平无奇的建筑。既没有华丽的彩玉镶嵌,也不似前路上的祠堂宏伟,总体不过一人多高,圆形的塔基上,只有一座并不算精美的石雕镇着,模样像是一颗矮树,上面还雕着盛放的花朵。

“这是茶花树。”润玉绕着这东西转了一圈,“夙巫族供奉炎帝。神农尝百草便是以茶解毒,茶树应该是他们的圣物。”

“那这里就是他们的祭坛啦?”丝娘抖抖指尖,身后趴伏在树杈间的蜘蛛便吐出一截蛛丝,将她接到了上去。从高处看去,这石塔更是普通,仿佛是富户人家院子里的装饰品,看不出任何玄机。

“这不是祭坛,是药房。”单大夫推开众人走上前来,搓着手,一脸的兴奋。他在江湖上被称为毒医,是绝世的炼毒高手,又是顶尖的大夫,当然是个药痴。事实上,在半路被旭凤劫上金羽寨之前,他本就是要往景堂关外找寻夙巫族的,“我翻过古籍,上面说夙巫的人经常能种出一些外面罕见的奇花异草。他们会将时节里收下来的药材分类炼化,存在药房备用。”

说着,他形象全无地爬上塔基,绕了半天,突然大喜过望地伸手去掰其中的一朵石花:“找到了!”

“等等!”旭凤的嘴终究是快不过单大夫的手,话音未落,石花已经被摁了下去。

一时间,所有人都吊起了一口气。

旭凤拍开单大夫的手,仔细看了看,微微蹙眉:“这机关好像不太对。”

问渠也紧张起来:“怎么了?”

“这种形式的密室,应该是旋转的盖子,花如果是启动的机巧,不该是这个位置啊。”他的话说了一半,就被打断。单大夫摸着被打痛的手,不以为意,“这地方都废弃多久啦。搞不好机关都坏了。说到底是个药房,不会搞什么大阵仗。我看要是不行,咱们强行撬开来算了。”

旭凤蹲下来,伸出两根手指探进去摸了一下:“这里面有个暗扣,理论上应该配有钥匙之类的东西,如果强行破坏的话,整个塔估计会付之一炬。”

“你怎么认得这种锁的?”丝娘已经收了蜘蛛,软软地靠在问渠身边,好奇发问。

旭凤轻咳一声,还来不及编个理由,边上的单大夫头也不抬地随口接上:“哎呀,他是土匪,不仅抢活人,有时候肥羊少了也抢死人。”

旭凤抬眼去瞧润玉的脸色,难得有些脸红。抢活人的当然算是绿林好汉,但挖地下的可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

但润玉显然没有在意他们的闲聊。

他冷着脸,眉头紧蹙:“这也许不是开门的锁。”

已经力竭的子佩和子衿靠在一起,双双抬头。本来刚刚因术法散去而一片晴朗的天空,不知何时,有重重叠叠的云层开始凝聚。

润玉从腰间摸出一把匕首,紧紧握在手里:“这是打开牢笼的锁。”

突然就起风了。

风中传来什么东西划动空气的声音,叫人汗毛直立。

“结阵。”

一声令下,丝娘应声而起。

潮水般的小蜘蛛在她身后凝成了一个巨大的蜘蛛虚影,将众人遮蔽起来。

无数蛛丝在半空中结成了一层白色罩子,宛若蚕茧,以石塔为届,将所有人罩在其中。

单大夫大概没想过后果会如此严重,战战兢兢地挪到旭凤身边:“这是……”

旭凤从怀里掏出一颗琉璃色的珠子往他手里一塞:“这个是我以前不知道从哪一国的贡品车队里拿来的。说是竹妖的内丹,能让你的气息融入土地,神鬼都搜不到。如果一会儿我们扛不住,你就吞了它,就地装死。”说罢,他解下了背上的强弓,凝神以待。

单大夫攥紧了手里的丹药,咽了口口水,缩到了石塔后方。

还没等他完全把自己藏好,一只尖利的巨爪突然就从蛛丝蛹外破茧而入,比狮吼还要嘹亮百倍的嚎叫响彻云霄。

在防护罩被撕裂的一瞬间,单大夫抬起头,看到了半颗残缺不全的兽首。

 


评论(40)

热度(7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