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啊D啊D

多了个存文的仓库哇,会整理整理慢慢放上来~博主风格清奇,持续卖冷安利三百年
= =+

【秦明/方木/黑木】三角形01

嘤嘤嘤嘤木木和秦科长都好可爱哦!!!!

如题,大三角的画法

可能只是一篇肉,可能有后续,其实我还没想好……

=W=

投喂 @Mio_dandan 

*************************************


1、

“也许你们期待着一次精彩的演说,迂回曲折,风趣幽默,出人意料。但其实这些案件里只有枯燥,只有唏嘘,只有冰冷的术语和生死。法医不是什么很酷炫的职业,如果你们加入重案组只是想当美剧里的英雄,那我觉得也许你们可以改行去当电影明星。……”明亮的大礼堂里人头攒动,聚光灯下的演讲台只站了一个人。

那人冷着一张脸,不紧不慢地摁下手中的遥控器。

在他身后巨大的投射荧幕上,各种让人看起来相当反胃的现场照片和解剖图栩栩如生。

李大宝打了个哈欠,瞥了一眼前排谭局长已经气得发抖的肩膀,手肘一拐,给了边上已经跟周公约会了大半天的林涛一下子。

“哦!怎么了?到我了?!”林涛捧着胸口龇牙咧嘴地醒过来,慌乱地环顾四周,看到边上的李大宝,简直觉得心累,“我的姑奶奶,昨天我可是结案报告赶到2点,只睡了3小时,今天一早就跟队来这儿给组织加油鼓劲,你让我睡两分钟能死?”

李大宝一脸朽木不可雕也的表情,凑了过去:“我说,我这可是救你。我们秦科长这一演讲,底下这些象牙塔里可爱的大学生们估计得吓死一半。我们这次校招的简历数一定不达标。看到局座的脸色了吗?到时候,谁撞枪口谁倒霉。”她啧啧摇头,“不过我也很惊讶啊,你们以前都让他这么来校招的巡回演讲啊?”

林涛翻了个白眼,可怜巴巴地揉着被撞疼的胸口,心想大概是青了一块:“开什么玩笑,这种事情你请也请不动他的啊。以前都是那个赵大宝扛的。”

李大宝挑挑眉毛,拖住自己的下巴眯起眼:“根据我敏锐的直觉,异必有妖,这回他连PPT都是自己做的,没让我染指,啧,难道他忽然想通了,准备当网红?所以先给自己积累点人气?”

林涛伸手捏着她的下巴,把她的脑袋左转45°,看向边上空着的一个座位:“看到了吗?”

李大宝眨眨眼,然后“啪”地拍掉了他的禄山之爪:“看……看到什么啊……你别吓我啊!”

“作为科学工作者,你能不能不要这么疑神疑鬼的。”林涛指了指周围连过道里都站满人的盛况,满是感慨,“校招演讲呢,是我们省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每个地级市都会派出自己的精英人员前来。不但要形象好,还要会说故事。你看看,这人山人海的场面,知道为什么吗?我们秦科长到底是名人,人称‘鬼手’。他这次来绿藤市,也就在师大讲这一场。”

贱兮兮地露出让人看着就想打的表情,林涛凑近了李大宝咬耳朵:“可惜啊,最重要的观众不在,别说哥们不提醒你,他一会儿下台来啊,心情一定不好,有多远,躲多远。”

************************************************

李大宝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也会认为林涛说的话:完全正确。

绿藤市的麻小比龙番要辣得多。

辣到手术刀寒光粼粼地切进去,溅出的汁水都让李大宝想到了喷射而出的鲜血。

她拖着小板凳往吃得正欢的林涛身边挪一挪,看着秦明虽然脸黑得跟锅底一样,还是熟练地往一只打包碗里码虾肉,又把完整的虾壳放到另一只铁盘里,忽然生出一种她跟的导师是从新东方毕业的错觉。

她压低了声音:“喂,他为什么一边剥虾肉一边看手机啊,难道现在连剥小龙虾都要计时了吗?”

林涛辣得口齿不清,满是红油的血盆大口一咧,把李大宝吓一跳:“冻……冻荣……”

“神马?”

林涛伸手抢了她手里的半罐啤酒灌下去,总算涮掉了满口的辣味:“我是说,他在等人。”

李大宝瞪大了眼睛,还来不及惊讶她那个简直跟机器人没什么两样的领导竟然在绿藤市还有朋友,就听到微信清脆的提示音。

秦明的手机屏亮了起来,又很快暗下去。

李大宝飞速地瞥了一眼,叼在嘴里的虾肉差点囫囵吞下去,红油呛进气管里,直把她憋得两眼含泪。

秦明脱掉用过的胶质手套,收拾好手术刀,盖上整整一碗虾肉,再往打包袋里放了两罐王老吉,就站了起来。

整个动作非常流畅一气呵成,他从头到尾也没有在意李大宝惊恐的眼神,只是拍拍袖子上并不存在的灰尘,轻咳了一声:“绿藤的刑警队有些事需要向我这样的专家咨询一下,我周末就留在这里加班了。”

林涛头也不抬地挥挥手:“好走不送。”

等到秦明那辆在路边摊边上招摇到扎眼的白色凯迪拉克在黑暗中消失,李大宝才终于缓过劲来。

她掐着林涛的胳膊,声音哽咽:“你看到了吗?!”

“痛痛痛痛……”林涛扭着头挣扎,“看到什么?”

“刚刚那条短信!那根本不是绿藤市公安局的地址,是个五星级酒店……我……唔!”李大宝的话还没说完,嘴里就被塞进了一只烤翅。

林涛把胳膊从她的魔爪里抽出来,对她露出一个微笑:“说真的,宝爷,如果想在职场混得好呢,一定要记住,非礼勿听,非礼勿视。”

李大宝咀嚼了两下,忽然有些热泪盈眶:“我好欣慰。”

林涛疑惑地看着她。

“我跟的老师,真的是个人类啊……”

***********************************************************************

李大宝其实误会了秦明。

他确实去了绿藤市公安局,走进大门的时候,还迎面撞见了一脸萎靡的邰伟。

“邰队。”秦明单手插在口袋里,另一只手里拿了一个方形礼盒,看到他过来,就点头打了个招呼。

“哦呦,秦大法医!”邰伟刚刚连着12小时审了一个劫匪,人还有点晕乎,看到秦明,第一时间竟然有点慌,“等等,你可别告诉我有什么重大流窜犯进入我们市了,需要合作协查啊,我刚刚破掉一个案子,现在急需补个觉,不然要死了。”

跟在他身后的朴法医翻了个白眼,伸手推了他一把:“赶紧滚回去吧,别在这儿丢人,省里的校招交流会都能忘,也就是你了。”

“哦,哦哦,吓死我了……”邰伟松了一口气,也不跟秦明客气,拍了拍他的肩膀,打着哈欠走了,“你慢慢交流,慢慢交流。”

秦明等他走的远了,不动声色地抬手弹了弹肩膀,把手里的盒子递给了朴慧珍。

“秦老师的手艺还是那么好。谢谢了啊。”朴慧珍掀开盒子一角,瞥了一眼里面折叠工整的衣服,笑嘻嘻地从盒子底下递过去一张小小的卡片,“这个价不亏。”

秦明接过卡,瞟了一眼上面的房间号码,就直接收进了口袋。

“地址刚刚微信你了哈,周末愉快。”朴慧珍眨眨眼,高高兴兴地抱着她的新风衣扬长而去。

而秦明看了看警局颇为古老的楼梯,微微眯起了眼睛。

*********************************************************************

方木意识到屋子里多了一个人的时候,秦明其实已经在门口站了有些时间了。

刚刚从大学毕业的新鲜人只穿了一件制服衬衫,外套撘在椅背上,帽子根本不知所踪。

秦明还是第一次看他这样穿,忍不住就盯着打量。左右觉得那脸蛋腰线大长腿都非常完美,于是就有点挑剔衬衫领子不怎么样的做工。

他就站在那里,规划着下一次要給这人从头到尾做一身,也不知道站了多久,直到恰好和抬起头来的方木四目相对。

那双本来就大的眼睛瞪圆了,里面是难掩的惊喜:“啊!你怎么来了?”

秦明看着他,挑了挑眉。

好像终于想起了什么,惊喜很快从方木的脸上褪去。他张大了嘴,好半天,才发出一个音节:“啊!……”

秦明微微抿着嘴角,歪了歪头:“嗯。”


评论(19)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